當難民遇上本地居民

弱勢社群
2021 年 3 月 30 日

當難民遇上本地居民

香港, 希望枝子

「希望枝子」於2020年11月開始「派發午飯盒活動」,在灣仔向區內的街道清潔工友提供健康午餐飯盒。這項目不只派發物資,還關注邊緣社群面對的社會排斥及孤立情況 。

第一批派發的90個健康飯盒,菜譜乃由尼泊爾和南亞籍難民社區成員提供。成員在派發的同時,與清潔工友聊天。一位工友說欣賞這種食物分享活動,義工的心意和友善態度,以及彼此的互動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是歡迎和接納他們的,跟平日的經歷截然不同。

雖然飯盒派發行動受COVID-19第四波影響而擱置,「希望枝子」的外展隊仍然繼續支援灣仔區的清潔工友,向他們派發護理用品、口罩、罐頭食物和小食等。在聖誕節前夕,來自難民社群的成員想出好主意——買了圍巾、潤唇膏和護手霜,連同其他損贈物資和超級市場現金券,包裝成精美的禮物送給清潔工友

「希望枝子」於2021年1月擴展外展服務範圍至拾荒者和無家者。

https://www.zeshanfounda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21/03/boh-640x480.jpeg

難民與希望枝子職員向本地街道清潔工派發防疫用品包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