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年

頤年

儘管香港的平均壽命在世界上首屆一指,但在衡量長者幸福感的幾個指標如社交、心理健康、收入保障、貧窮率等等的排名卻未如人意。

社會上充斥著老年等於「依賴 」或「負擔」的負面印象,而這些刻板的成見又往往被傳媒放大,造成更多世代矛盾。經常被忽略的,是長者也是自主的個體,他們同樣擁有決策能力。

要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可以從檢視並改變對老年生活的普遍認知和敘述入手,進一步加強跨代間的凝聚力、連結有心之士和一起測試嶄新方法,以促進長者的整體福祉。

香港頤年慈善基金網絡 (2016 – 現在)


香港頤年慈善基金網絡(簡稱 「網絡」)成立於2016年4月,旨在促進同樣關注人口老化的私人基金會之間的溝通。它是香港首個議題為本的基金會平台,成立之初是為了回應於2015年11月舉行的 《為香港人口老化創造可持續公私營夥伴關係 》會議和2014年4月《改善香港長者服務 》圓桌討論中提出的討論。

其他項目


全部2004-20092010-20142015-20192020-現在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