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區社區中心榮獲「全球最佳社區抗疫計劃大獎」

2021 年 11 月 9 日

由本會捐助,西貢區社區中心(簡稱SKDCC)推行的「西貢鄉郊遠程醫療及藥物指導試驗計劃」於上星期榮獲「全球最佳社區抗疫計劃大獎」; 悉聞喜訊,本會實在深受鼓舞!

近日舉行的「第九屆健康城市聯盟國際大會」上,西貢區社區中心項目總監何冠雄先生與全球觀眾分享了這個為期 16 個月計劃的理念和評估結果。

此計劃乃本會與伙伴機構近期的合作,旨在協助鄉郊長者解決在新型冠狀病毒橫行期間,到普通門診就診時所面臨的困難。我們透過此試驗計劃,嘗試探索一套穩妥可靠並可廣泛應用的模式,以促進香港遠程醫療的長期發展,並提升鄉郊長者獲得基層醫療的機會、改善與健康議題相關的平等問題。本會謹向SKDCC以及一眾合作機構,致以衷心祝賀,亦感謝計劃指導委員會各位研究人員和義務顧問的大力支持。本會有幸參與此重要旅程,實在與有榮焉; 並將繼續探索如何在下一階段應用我們的試驗成果。

有關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項目報告摘要連結

演講錄音片段 (45:00-50:00) 連結

深入了解此 計劃

SKDCC award ppt cover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