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眼中的回收業

2022 年 11 月 30 日

我們的工作夥伴海塑基金會發現,本港年輕人對環保回收業的工作、行業發展和商機存有誤解,因而抗拒投身回收業。政府明年將實施廢物徵費計劃,各行業需要增加人手配合,據估計市場有1000個相關的職位空缺。

擇善基金會早於2021年與海塑基金會合作,推行為期一年的「綠領新力軍」計劃,為有志加入回收業的年輕人提供相關的培訓及實習機會。我們亦寄望在本港鄉郊地區推動社區主導的回收活動。

海塑基金會藉著「綠領新力軍」計劃完結而於2022年11月2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青年人回收業就業意向調查》結果。調查訪問了約1400位中學生、 846名家長及時30 位教師。海塑基金會就回收業人材青黃不接的情況提出建議,並呼籲各行業合作,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回收行列,以及培育回收業人材。回收公司營運主管及投資者以及「綠領新力軍」代表亦在發佈上分享了他們對回收業發展前景的見解。

發佈會新聞稿

相關傳媒報道:

星島日報

香港電台 (只有英文)

TVB

晴報

香港經濟日報

擇善基金會
助理項目經理
李昊珊

嘉賓分享對回收業的見解
綠領新力軍學員參觀回收業工作環境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