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而教

其他項目
2010 年 4 月 28 日

為中國而教

中國 「美麗中國」

擇善基金會於2010年聯同思源基金會及River Star Foundation 為「美麗中國」(Teach For China,前稱China Education Initiative)提供資助。「美麗中國」是致力消除中國教育不平等狀況的非政府組織,其運作模式是培訓初出茅廬的美國及中國大學畢業生成為兼任中小學的教師。

「美麗中國」是國內公立學校物色教師的另類渠道,其導師培訓計劃提供兼任導師人材,有助人手和資金緊絀的學校解決教師不足的迫切問題。計劃亦為年輕領袖營造跨文化的平台,讓有抱負推動平等教育機會的年輕領袖有貢獻社群的機會。

經計劃培訓的四十位兼任老師,以四人一組的形式( 兩位美國人和兩位中國人)被安排到國內學校任教,四人一起生活和工作,他們還會一起商討如何用策略去激勵和影響學生,怎樣與學校的行政人員和當地的全職老師合作,以及改善學生接受教育的機會。「美麗中國」亦與政府的夥伴單位就計劃的設計和執行緊密合作,以確保其方針切合當地的需要。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