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圖書館

其他項目
2010 年 4 月 28 日

建立圖書館

Room To Read, 斯里蘭卡

擇善基金會於2010年資助港島國際學校的Room To Read分會舉辦慈善音樂會,為斯里蘭卡Vidyathilake小學籌集建立校內圖書館的經費。健力士世界記錄中最年輕的專業結他樂手宮澤佑門應邀在音樂會中演出,活動反應熱烈。

該小學的學生家長和所屬社區的居民都有份參與興建圖書館,施工過程由當地的工程委員會緊密監督,並得到斯里蘭卡Room To Read團隊提供的指導。當地居民通過直接參與而得到充權和感受到自己是圖書館的當家。圖書館竣工後不久,大家便把它佈置好,在2012年7月藏書已達千冊。這座單層建築的圖書館面積有八百平方呎,光線充足又通風,深受學生們歡迎,亦吸引到學生經常到訪。圖書館管理員和教師接受了有關閱讀技巧、圖書館管理和組織活動方面的培訓,學習如何善用圖書館設施和確保其營運的持續性。這座圖書館將會成為催化劑,加快當地社區識字率的提升,造福社群。

Room to Read 由John Wood創辦,致力改善識字率和教育的性別平等,令所有兒童都能夠接受有質素的教育,盡顯潛能,用知識對所屬的社區和對世界作出貢獻。

https://www.zeshanfounda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21/05/room2read800600.jpeg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