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教育

其他項目
2006 年 4 月 28 日

博雅教育

香港 嶺南大學

擇善基金會相信博雅教育對年輕人有正面的影響,因此長期支持以博雅教育為辦學理念的香港嶺南大學。

擇善基金會於2006年資助嶺南大學設立學生海外交流計劃獎學金,截至2014/15年學年,合共有一百零七名學生受惠於該獎學金。

嶺南大學在2009年4月主辦前瞻亞太區博雅教育發展的國際會議(”Coming-of-Age for Liberal Arts Education in 21st Century Asia-Pacific” Conference),亦由擇善資助。會議提供了平台讓參與者討論博雅教育的長遠發展,美國Pomona College校長David Oxtoby教授和日本國際基督大學的國際事務學院院長Peter McCagg教授為會議的嘉賓講者。

擇善於2010年資助嶺南大學推行綜合學習課程,旨在鼓勵學生接受創新的意念,掌握學習和溝通技巧,欣賞不同的文化和發展良好的體魄。嶺大為綜合學習課程設計了一套高質素的教育資源,以補足正規課程內容。

2014年,二十名學生獲得獎學金而分別前赴十個國家參加交流活動。獎學金得主回港後向基金會成員和新一屆獎學金得主分享了他們到海外交流的見聞和心得。擇善熱切期待看到學生們參與交流活動體驗後發生的蛻變。

https://www.zeshanfounda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21/04/lingnan-programme.jpg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