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救援

其他項目
2022 年 1 月 19 日

海地地震救援

世界宣明會

2021 年 8 月 14 日清晨,一場 7.2 級地震衝擊海地,導致醫院、學校和房屋倒塌,奪走超過2,200 人的生命,並使當地社區陷入危機。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約有 120 萬人,包括 54 萬兒童,遭受是次強烈地震的影響。

災害波及的地區主要為距離海地首都 125 公里的南部省、尼普斯省和大灣省等省分或部門。多區基礎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包括早前為應對風暴而興建的避難所,建築物如醫院、學校和教堂,以及提供救援服務和運送重建物資的必經之路。幾家醫院遭受破壞,甚至被毀,而能勉強運作的醫院,則人滿為患,救災人員和醫療用品嚴重短缺,無法應付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

健康保障、WASH(水、環境衞生和個人衞生)、住所、食品安全、兒童保護和受災地區教育等基本需要捉襟見肘之際,幫派的暴力活動又蔓延全國,社會危機日深,人身安全乃至社會治安更是亟需支援。

早在這次地震之前,海地已經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約 65% 的人口生活在國家貧困線以下。政局不穩,阻礙經濟社會發展。根據最新的綜合糧食安全階段分類 (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 /IPC) 的分析,預計從 2021 年 9 月到 2022 年 2 月,海地約有 430 萬人(佔所分析人口的 44%)將陷入饑荒。據報導,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位於該國北部及中心高原地帶、南部省和尼普斯省,被歸類為 IPC 第 4 階段(緊急)。 (資料來源: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日期為 2021 年 11 月 12 日)

因此,擇善基金會提供了一筆救災捐款,支持世界宣明會的救援工作,以解決健康營養、兒童保護、用水供應、環境衞生、個人衞生以及基本住所等逼切需求。

Deworming activities are on-going in schools
到學校為孩童驅蟲  ©World Vision
children friendly space
孩子友善空間  ©World Vision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