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慈善:價值觀與策略》論壇

孕育變革
2009 年 4 月 28 日

《家族慈善:價值觀與策略》論壇

《家族慈善:價值觀與策略》論壇於2009年9月17日至18日舉行,吸引了約100名捐助者與家庭基金會工作人員踴躍參與。此次活動容令家族成員得以坦誠討論他們關心的議題以及他們在家族慈善事業中面對的挑戰,並互相分享經驗。

擇善執行主席陳樂怡女士首先致歡迎辭,為論壇揭開序幕,接著是擇善家族的族長、思源基金會主席陳曾燾博士的致辭,他分享到成功源自追求幸福及貢獻社會。陳女士隨後向與會者致辭,闡述了家庭、慈善、價值觀和策略的含義,並跟與會者分享了家族的慈善歷程。陳家一眾成員,陳實先生、陳恩怡女士、陳仰宗先生,以及來自大家庭的陳樂宗博士,均在論壇中發言。

論壇再就個人捐助者和家庭基金會的相關主題作分組會議,主題包括適切調查的重要性、評估和問責制度、策略捐贈、協同作用和槓桿作用以及全球趨勢。當中好幾個主題猶為引起與會者共鳴,例如如何讓下一代參與家族慈善、家庭動態和衝突解決機制,以及盡職調查、監測和評估方法。

擇善基金會邀請了艾美獎得主音樂家彼得·巴菲特彈奏鋼琴,並與論壇參與者分享他的慈善體驗。巴菲特先生的演出,令滿堂觀眾為之沉醉。他又講述人生經歷,播放自己慈善活動的短片,同樣教人欣悅動容。

https://www.zeshanfoundation.org/wp-content/uploads/2021/04/value-forum-3-640x480.jpg

Related Links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