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賑災工作

其他項目
2015 年 4 月 30 日

尼泊爾的賑災工作

尼泊爾 仁人家園、世界糧食計劃及無國界醫生

尼泊爾2015年4月發生大地震,擇善基金會支持了多個救援組織在當地向災民提供糧食、醫療服務和棲身之所。

尼泊爾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當地在2015年4月25日發生了強度高達7.8級的大地震,其後有數百次餘震,包括5月12日的7.3級地震。大地震造成全國有超過九千人死亡,二萬多人受傷和數萬人流離失所。地震的破壞範圍相當廣泛,多達八十萬間房屋被摧毁。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 : 為生還者供應食物。

無國界醫生 : 資助醫療及非醫療隊伍在尼泊爾災區設立臨時的外科手術室,向醫院提供支援,派出流動診所到偏遠地區服務,派發重要救援物資以及提供潔淨水和衛生用品。

香港仁人家園 :  向災民派發搭蓋臨時住所的材料和工具套裝,移除瓦礫和清理碎片,建造臨時屋和較長遠的永久房屋。

Photo credit: Habitat for Humanity  HK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