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齡學堂(GIE)(第一階段)

2021 年 5 月 14 日

人口老齡化改變全球人口結構,各類長者服務的專業人才日益渴求。他們既須掌握相關知識,了解高齡消費者的愛好和特點,又要具備所需技能,迎合長者服務和產品需要。將老齡齡化的相關內容納入教育課程,可以有效為不同學科背景的學生裝備知識,以配合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其中大學教育猶為關鍵,藉着專業教學、學術研究、社區參與等新方法,應對人口老齡化的狀況。

為支持老年學的教育與勞動力的發展,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活齡學堂-IAAE與香港大學的活齡學堂-CAMPUS於2018年9月聯合研究和推行活齡學堂。 活齡學堂計劃倡議採用「軟性社會化方法」,鼓勵學術人員將老齡學內容納入他們的課程,甚至將研究納入可行性測試程序,並強調個人、部門和機構層面上就課程效用進行系統評估

研究目標

1) 確認大學學者領袖,組成小組,以新穎方法,發起活齡學堂的活動。

2) 測試活齡學堂所提倡方法的可行性,以老年學知識和技能裝備學生。

3) 促進老年學(健康頤年教育)在大學不同學科的正規課程中之整合。

4) 提升大學制度的能力,尋求創新方法以培養未來的學術和社會領袖,以應對香港和全球老齡化的社會。

 

想知道更多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