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饑荒

2021 年 8 月 28 日

新冠肺炎病毒、蟲害和持續的旱災,多重的打擊令非洲東部六個國家超過700萬人瀕臨饑荒的邊緣。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大約108,000 人面臨災難性的饑荒,當地出現大量嚴重營養不良、赤貧和死亡個案,屬於人道救援機構的「綜合糧食安全危機分類」第5級,即最高級別和最急需救援的饑荒狀態。此外,近780萬人正面對第4級(IPC4)的「緊急狀況」,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勢將觸發饑荒。而處於「糧食危機」(IPC3)的2600多萬人亦亟待救援,以避免陷入緊急狀況。

有見於需求迫切,擇善基金會於2021年夏天三度撥出大額緊急救援金,支持樂施會、世界宣明會和無國界醫生三間國際非牟利組織,在南蘇丹和埃塞俄比亞開展應對饑荒的救援行動。救援行動包括提供糧食、潔淨水和衛生用品、緊急醫療服務及保護兒童和婦女等較脆弱的群體。

知道更多

© Copyright 2021, ZeShan Foundation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